金光石路

金光石街是以已故的音樂才子──金光石的生活與音樂為主題的壁畫街。沿著長350公尺的街道,可以看見金光石的塑像,以及金光石在路邊攤吃麵、金光石望著大海的壁畫等,街道的每一面牆都繪有金光石或他創作的歌詞的內容,展現多樣的風貌。

前山公園

位在大邱市南區海拔高660m的前山。前山左右各有山城山(653m)、大德山(546m)。環繞三座山峰的北邊溪谷座落著前山公園。為大邱市最大的都市自然公園,佔地508萬坪。還有總長790m,行駛至山頂附近的纜車,山腳下還有弓道場、騎馬場、游泳池等設施。

壽城池

壽城遊園區位於凡勿洞龍池峰(629公尺)西北部山勢向下延伸的山腳處,周圍平緩的山地與壽城池,形成美麗的自然景觀。整個遊園區以壽城池為中心漸漸發展而成,周邊遍植樹木,並設有長椅、散步路、遊覽船碼頭,還有擁有宇宙船、遊覽船、海盜船、碰碰車、旋轉木馬等遊樂設施的壽城樂園。

峨洋鐵路

峨洋鐵路是考量其歷史與產業文化遺產的價值,將歷經78年長久旳歳月,橫跨琴湖江的舊鐵路橋改造為市民文化休閒空間,於大邱市區重新誕生的新景點。峨洋鐵路全長277m、高14.2m、樓地板面積427.75㎡,內部設有觀景與畫廊展示場、數位橋樑博物館、咖啡廳等設施。

桂山天主聖堂

桂山天主教堂位於南山洞,前身建築建於19世紀末,是大邱較早的教堂之一。起初是韓國風格的瓦房,被大火燒毀後,於1902年重建。教堂採用歌德式建築方式,由紅磚、黑磚和花崗岩而建成。教堂的整體佈局以中間帶有碩大拉丁十字的本殿為主,兩邊設有袖廊、輪廓分明。建築的整體風格雖為羅馬式,但在簷塔和彩色玻璃的設計搭配時,加入了哥特式的元素。

烤腸

於安地郎五岔路口處通向安地郎街之間形成的安地郎市場,因其美味的調味烤腸而綻放了新的活力。大約自1979年起,安地郎市場的忠北食堂最先開始經營烤腸生意,1998年IMF金融危機以後為維持生計,經營烤腸的店家越來越多,逐漸地形成了今日的樣貌。

辣燉排骨

將蒸烤排骨排放入大量的大蒜和辣椒提味,在酷熱夏季正好是增進食慾最棒的味道,在東仁洞附近出現的蒸烤牛排街更是尋找美食的最佳地點。大邱燉排骨使用的是牛肉,原先為不經意的隨意調理而誕生,加入大量辣醬提味相當適合夏季享用。

薄餃子扁餃子

幾乎接近無味道的扁餃子,只包入韭菜、胡蘿蔔、白菜與大蔥,加上辣年糕或辣泡菜拌在一起。儘管看起來普通,但是大邱人就愛這個薄薄餃子皮內的簡單滋味。 (大邱十味:辣牛肉湯、烤腸、生牛肉、辣燉排骨、鮮辣鯰魚湯、河豚烤肉、黃刀削麵、涼拌生魚片、炒烏龍麵、扁餃子)

東城路商圈

大邱地區著名的流行商店街,數百間各具個性風格的服飾店密集林立,在這裡可以放眼掌握現今流行的趨勢。不管是各式各樣的卡通造型T-shirt,或手工飾品配件、時尚流行服飾等,在這裡都能以合理低廉的價格購買到。

西門市場

西門市場於1920年代設立,後移至現在的地點,為具有歷史性的市場。於朝鮮時期平壤、江景、大邱西門並列為全國3大市場。因為位於大邱城郭西邊,而命名為西門市場。現在這裡販賣和纖維有關的產品,包括棉麻布、綢緞、工藝品、男女服飾,另外還有碗盤、乾魚貨等,市場規模極大,可說應有盡有。

E-World樂園 / 83TOWER

E World於1995年建成,是結合高塔與公園的歐式都市公園,每年平均有300萬名的旅客到訪,扮演著市民們日常、文化、休憩空間的角色,為首都圈以南的代表主題樂園。經過正門廣場後可以看到雨傘光路、星光樓梯、浪漫花園等83個拍照區,晚上站在83塔眺望臺上可以360度壹覽五彩繽紛的E-World夜景和大邱市內夜景。

The Arc

The Arc具有Architecture of River Culture及Artistry of River Culture的涵義,指盛載關於天、地球與文化,優雅且貼近幾何學與江河文化一切事物的建築與藝術品。在水的共通主題之下,The Arc成為一個和參訪遊客一同進化的複合演出空間與共同完成的藝術作品。整體內部裝潢設計摩登而簡潔洗練,有協調的地下1樓展示空間與藝術畫廊,1樓與2樓則設有以水為主題的巨大環形劇場,3樓則有能欣賞周邊自然環境的觀景臺,為參訪旅客提供了豐富而有益身心的各種體驗。

大邱炸雞啤酒節

以韓國人喜愛的炸雞與啤酒為主題的慶典,活動在韓國最熱的城市,因炸雞被暱稱為「雞句伐」的大邱舉行。預計於頭流棒球場、228停車場、戶外音樂堂、頭流公園路等頭流公園一帶,以各種豐富的活動為市民與遊客帶來洋溢青春活力的慶典。

天海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
客服專線 TEL:02-25169788
交觀綜2002 品保北0122
台北市中山區龍江路96號6樓
統編:04322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