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聯邦通稱澳大利亞,是全球面積第六大的國家,大洋洲最大的國家和南半球第二大的國家。澳洲國土包括澳洲大陸,塔斯曼尼亞島及數個海外的島嶼,面積和美國本土相似,是世界上唯一一個國土覆蓋整個大陸的國家。   
  澳大利亞一詞源於拉丁語,意思為「未知的南方大陸」。澳洲人均擁有國土面積0.353平方公里,是世界最廣闊的國家之一,有多樣的自然景觀,包括熱帶雨林、別稱為「紅色中心」的沙漠、吸引很多旅客的海濱及馳名遐邇的自然遺產大堡礁及烏魯汝。澳洲人坐擁大量資源、地廣人稀的澳大利亞,加上英國良好的商業法規所驅使,礦場與觀光正是財富來源的兩大支柱,成就經濟與生活上亦屬世界高度發達國家。
季節:四季氣候與北半球相反,春季九至十一月,夏季十二至二月,秋季三至五月,冬季六至八月。全澳可分兩個氣候區,北方屬熱帶,南方各城市屬溫帶,北方達爾文年平 均氣溫約在攝氏廿五至卅三度間,南部坎培拉特區及雪梨年平均氣溫約在十三至廿一度間,墨爾本地區約在攝氏十至二十度間,冬季雖冷,惟降雪機會不多,夏季則偶有熱浪來襲,氣溫有時超過攝氏四十度。
時差:以台北時間加上二小時=澳洲東部時間。夏令日光節約時間(三月第一個星期天至十月第一個星期天)則加上三小時。



有著仙境般的風光,包括雄偉的山脈、青翠茂密的森林、壯觀深邃的峽灣、寬廣無際的草原、美麗乾淨的海岸、寶石般的湖泊…坐落在南半球的天涯海角。   
  近年經過多部電影在紐西蘭拍攝取景和多個國外知名旅遊雜誌、媒體的報導之下每年吸引著數以百萬的全球精英和愛好旅遊的人士前往紐西蘭這一美麗的世外桃源和多層次的自然風光,冰河地形、火山地形和溫泉景觀、冷溫帶雨林、終年積雪的山峰等多樣化的地理風貌,造就出紐西蘭是大自然的地理教室之稱的美譽。更是許多動植物的天堂。
氣候:紐西蘭位處南半球.與台灣的季節恰好相反,一年當中最酷熱的時期是1月~2月.而最冷的月份是7月~8月,南島,峽灣地帶南部地區比寒冷;而北島愈往北走,陽光愈強烈,天氣變得愈溫暖。但一般而言紐西蘭的氣候大多十分溫和、暖和,寒暑差別不大,大部份地區在海岸邊,因此氣溫溫和、降雨適中、日照充足。
時差:10月底至隔年3月底,比台灣快5小時。4月初至10月比台灣快4小時。
天海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
客服專線 TEL:02-25169788
交觀綜2002 品保北0122
台北市中山區龍江路96號6樓
統編:04322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