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海旅行社-大陸人士來台頁面 | 加入會員| 回首頁|   
熱情的台灣子民
        台灣人口約2300萬人,現在的台灣居民多為來自中國大陸各省的移民後裔,其中以東南沿海的福建、廣東移民為最多,由於族群融合的情形相當普遍,原本承襲中國的省籍界線在今日的台灣已逐漸消逝。此外,現今在台灣為數約36萬人的原住民,是最早定居在此地的族群。

        目前可分為:賽夏族、泰雅族、阿美族、布農族、卑南族、魯凱族、排灣族、雅美族、曹族、邵族、噶瑪蘭、太魯閣族12族。
   
語言
        國語(北京話)是台灣的官方語言,而台灣族群由於以閩南人居多,因此會說閩南話(福佬話)的居民也不少。人數較少的客家人與各族原住民,也都保有其族群所特有的語言。由於台灣受到日本殖民統治達半世紀之久,許多老一輩在光復前接受日本教育的居民還會說一點日語。

        台灣最普及的外語是英語,為國民教育重要的課程之一,但外國遊客搭乘計程車時,還是先將目的地以中文書寫再拿給司機看,是較為保險的作法。

        此外,台北是學習中文的絕佳地點,有許多語言學校提供中文教學,由鐘點課程到授與學分的大學課程都有,所以許多歐美人士會利用渡假或花一、兩年的時間來台灣學習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