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海洋館
(02)2880-3636
台北市士林區其和路128號
www.fins.com.tw

台北海洋館,擁有十八公尺的海底隧道,深海魚類為展示主題海洋館 ,漫步其中,讓鯊魚在身邊遨遊,以及各種五彩繽紛的魚類。
 
 
  中影文化城
(02)2882-9010
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34號
ccmc.movie.com.tw

中影文化城位於台北士林外雙溪, 一路上樟樹搖曳,沿途景觀優美, 是台北市難得鬧中取靜交通便利之景點,與外雙溪系列為國寶級溪流 中影文化城設施內容皆朝科技娛樂及復古民俗,懷舊感性之項目,隨 遊客需求在變動,頗受青少年、阿 公、阿媽及企業團體歡迎。
 
 
  台灣民俗北投文物館
(02)2891-2318
台北市北投區幽雅路32號
www.fulu.com.tw

台灣民俗北投文物館成立於1984 年 10 月 27 日。館舍為仿唐式建築,建於 1921 年,原係日本軍官俱樂部。 1998 年 9 月被指定為台北市市定古蹟。館藏珍品約有四仟餘件,以台灣民俗文物、台灣原住民文化藝術、以及傳統服飾織繡為主。另設有陶然居茶藝館及民俗藝品區,提供民眾多元的休憩環境。
 
 
  明德樂園
(02)2593-2211
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三段55號
www.meandear .com.tw

明德樂園有台北狄斯奈樂園之稱,位於士林內雙溪溪畔,約有二十公頃大小,倚著溪谷修建而成,樂園內分兩個部份,一為遊樂區,其次以儷人瀑布為主的自然風光,露營區及烤肉區的設置,適合全家大小假日旅遊的好去處。
 
  台北兒童育樂中心
(02)2841-2611
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66號
www.tcrc.taipei.gov.tw

位於中山區的兒童育樂中心,分為三大主題區:昨日世界、遊樂世界、明日世界,透過不同的主題探索,帶領著大小朋友們,經由觀察、體驗、操作等方式,了解古代到現今的建築、生活型態以及民俗技藝、傳說等,是一處寓教於樂、休憩的好地方。
 
 
  樹火紀念紙博物館
(02)2507-5539
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二段68號
www.suhopaper.org.tw

我國第一座紙博物館,這當中籌備了五年的時間,終於在西元1995年正式開館,博物館的成立主要是為了紀念及完成在廣州空難中喪生的長春棉紙關係企業創辦人陳樹火夫婦的遺願。希望藉由台灣有關紙的歷史及文物蒐藏與展覽,讓更多的民眾能夠深入了解,藉此發揚與傳承紙與中國文化密不可分的價值。
 
 
  雲仙樂園
(02)2661-6383
台北縣烏來鄉烏來村瀑布路1號之1
www.yun-hsien.com.tw

雲仙樂園即位於烏來瀑布的水源地,海拔約500公尺,置身於充滿原始林木的高山峽谷中,地勢高低起伏大,又有烏來溪穿越,地形頗具層次與特色。搭乘空中覽車飛越
南勢溪谷,可欣賞不同角度的烏來瀑布,並俯瞰雲龍瀑布;也可在覽車平台上飽覽南勢溪的峽谷風光;天氣好時,視線更可穿透台北盆地的上空,遠眺大屯山群,創造絕佳
的視野。
 
 
  八仙海岸四季公園
(02)2610-5200
台北縣八里鄉下罟村下罟子1-6號
www.fww.com.tw

北台灣唯一乾、濕兩棲,四季皆 宜的大型主題樂園。驚險刺激,膾炙人口的設施是天池滑道、騰空飛起的噴射滑道,驚奇刺激的快速滑道、世界最長的天池之旅及桂林山 水的戲水區。四季公園規劃多項具健康及休閒的生態導覽,豐富的海岸林植物、親水區、蓮花池、人工垂釣、獨木舟、踏踏船、烤肉、露營、漆彈及各種DIY活動,讓人大呼過癮。
 
 
  野柳海洋世界
(02)2492-1111
台北縣萬里鄉野柳村港東路167-3
www.oceanworld.com.tw

位在野柳村的海洋世界,是國內第一座海洋動物表演館,在這兒您將欣賞到各種海洋生物的生態與習性,有生動活潑的海豚、海獅等動物表演,賞心悅目的高空跳水,有約百公尺長的『海底隧道』可欣賞各種珍奇魚纇。在這一個兼具知識與娛樂的休閒空間,您將感受到海洋世界的神奇與奧妙,讓您有充滿驚奇與歡笑的體驗。
 
 
  小人國
(03)4717211
桃園縣龍潭鄉橫岡下60-2號
www.woc.com.tw

成立於民國73年7月7日,主要以台灣及中國大陸的著名景觀建築模型為主題,每座模型皆以二十五分之一縮小呈現,不論是建築或景觀都栩栩如生。民國86年小人國主題樂園為提升遊樂品質,相繼將遊樂設施主題化,推出具豪邁色彩『印地安歷險區』及華麗神秘的『尼羅河歷險區』,主題設施則有超級龍捲風、轟浪、尼羅灘等。
 
 
  六福村
(03)5475-665
新竹縣關西鎮仁安里拱子溝60號
www.leofoo.com.tw

不僅可以參觀原始的野生動物園王國,還可無限暢遊具有牛仔狂野嫖悍的美國大西部、充滿熱帶島嶼浪漫風情的南太平洋以及富有中東神秘色彩的阿拉伯皇宮,未來六福村主題樂園還將陸續歡樂唐人街、童話小鎮和改裝後再重新推出的野生動物園王國。
 
 
  成豐夢幻世界
(03)3511-358
新竹縣竹東鎮瑞峰里81號
hipage.hinet.net/03-5960000

成豐夢幻世界(原大聖渡假遊樂世界),位於雪壩國家公園風景線上,佔地六十餘公頃,峰巒延綿、景色壯觀奇麗、空氣清新,斥資十餘億元精心規劃,有十餘項大型遊樂設施、天然冷泉滑水道游泳池、全國首創孔雀飛翔秀、金剛鸚鵡表演秀、火金姑、小袋鼠、白鴿廣場、相思鳥園、大聖駱駝隊、科學益智教育設施、臘像館、藝術銅、石雕…。
 
 
  小叮噹遊樂園
(03)5761-333
新竹縣寶山鄉三峰村三峰路82號
www.monky.com.tw

位在新竹縣新豐鄉上坑村的小叮噹科學遊樂區,就在松柏嶺風景區旁,是國內唯一以戶外自然科學為號召的遊樂區。全園佔地約 30 公頃,共分為洛神海、金銀島、黑森林、伊索寓言、格林童話、親水區、八千里路雲和月,以及馬可波羅廣場等八大部分、30 餘項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