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東方夏威夷
(03)8570131
花蓮縣秀林鄉水源村1-9號
www.easternhawaii.com.tw

東台灣最大型遊樂園,距火車站四公里,佔地二十公頃。園區仿照夏威夷波里尼西亞文化中心部分設計,兼有義大利水都威尼斯特色,前有太平洋,後 有中央山脈作背景,氣象萬千無出其右。園內河道縱橫,黑奇石佈置成材、瀑布、椰林、文化村、噴泉、水山舞場、水上行舟、滑水道、霹靂車、戲水池,頂高十五公尺大餐廳、藝品館、餐飲廳等一應俱全,是旅遊休閒活動。
 
 
  花蓮海洋公園
(03)8355447
花蓮縣秀豐鄉鹽寮村福德189號
www.hualienoceanpark.com.tw

台灣第一座海洋生態主題遊樂園,依山面海景色怡人。是台灣唯一集合主題樂園、自然景觀樂園、五星級休閒飯店為一體的綜合休閒樂園。
花蓮海洋公園,規劃有八大主題樂園,包括歐式建築景觀的海洋村、海獅探險島、海洋劇場、嘉年華歡樂街、海盜灣、布萊登海岸音樂廣場、海底王國及水晶城堡等。
海洋劇場有海豚、海獅等表演,亦可乘坐背衝駝峰衝程設計的水上飛艇海盜大驚航,來一趟冒險驚奇之旅。應有盡有,是特別適合全家大小一同出 遊的好去處,若想要遊遍全園區,勢必得花一天才夠呢!
 
 
  澎湖水族館
(06)9933006
澎湖縣白沙鄉歧頭村58號

湖水族館為國內首設結合科技研究、社會教育及觀光遊憩等設計功能的水族館。水族館位在澎湖白沙鄉白沙養殖場內,目前已有兩百餘種,預計擴充至四、五百種澎湖及臺灣地區海域魚類供民眾參觀,以規模和蒐藏展示品質來說,已經達到國際級水準,傲視東南亞國家的水族館,因此十分有看頭,同時長達二十餘公尺的海底隧道、大洋池、親水池與靜態展示等,都可提供民眾一處休閒參觀與吸收知識的據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