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林文山包種茶
 
坪林鄉盛產的文山包種茶,是部份發酵的條形清茶,強調清花香,比賽冠軍茶每斤可賣到2萬元。  
   
 
木柵鐵觀音/台北市  
木柵鐵觀音味濃醇香,屬於烘焙茶,茶色如琥珀,並帶著微澀熟果香,入喉後口中殘留茶味仍足,逐漸內斂回甘。  
     
 
金桔茶/宜蘭縣  
金桔是宜蘭特產,維他命C含量高,當地人將金桔做成果醬,泡茶後可讓喉嚨舒爽。  
推薦橘之鄉03-9543758  
 
瑞穗鶴岡紅茶/花蓮縣  
台茶18號,即紅玉紅茶,鶴岡茶廠從日據時代開始種植紅茶樹,烘焙出的紅茶品質不輸國外,茶色深紅,並有濃郁的香草味。  
     
 
原住民小米酒/花蓮縣  
甜甜的有如清酒釀的滋味,原住民除了用小米釀酒外,還使用紫糯米等雜糧當原料,入口順,後勁強。南投、桃園亦有產。  
     
 
福鹿茶/台東縣  
位於低海拔鹿野茶區所出產的茶,是昔日省主席李登輝所命名,今年拿下台灣冠軍茶王的頭銜,屬有機栽培的清香型烏龍茶。
 
     
 
洛神花茶/台東縣  
金峰是台灣洛神產量最大的地區,原住民以剪刀逐一採收,並送入烤箱,燃起相思木展開長達7小時的乾燥,湯色豔紅而酸冽。  
     
 
東方美人茶/新竹縣  
宜又名膨風茶、白毫烏龍,從日據時代栽種至今,必須讓小綠葉蟬咬過才稱為上品,是最早的有機茶,茶湯有股蜜香,連英女皇都說讚。  
     
 
關西仙草茶/新竹縣  
關西農會蓋起超大型的快鍋,將古法熬煮需耗時大半天的仙草,快速萃取濃縮成細粒,沖泡即食,非常方便。  
     
 
客家擂茶/苗栗縣  
客家人獨特的日常飲食,也是招待貴客的茶點,以陶製擂缽將茶葉、花生、芝麻等原料研磨後沖入沸水調勻,再加爆米香即可。  
     
 
凍頂烏龍茶/南投縣  
台灣高山茶的代表,產自鹿谷鄉的凍頂烏龍茶已有百年歷史,是部份發酵的茶,也是國內外知名的台灣好茶。  
     
 
阿薩姆紅茶/南投縣  
魚池從日據時代開始種植,除了當年從印度引進的兩個品種外,目前身價最高味道最好的是台茶18號,味濃不澀,還帶著一股獨特的薄荷香。  
     
 
松柏長青茶/南投縣  
名間鄉的自創品牌,由前總統蔣經國命名,產於八卦山脈的松柏嶺,輕火烘焙,清澈綠綠,隱含淡淡玉蘭花香。  
     
 
梅子醋/南投縣  
南投縣梅子家族中新興的流行產物,是當紅的水果醋,常飲用可促進食慾、防止消化不良,並中和身體酸性物質,達到養生目的。  
     
 
金萱茶/嘉義縣  
台茶12號,產於阿里山中海拔地區,卻具高海拔的清幽特性,最大的特徵就是帶著一股濃濃的奶香,深受女性喜愛。  
     
 
紹興酒/南投縣  
埔里紹興酒拜天公之賜,好山好水之外,在經歷921大地震後,還能搶出8萬罈,60年以上歷史的窖藏酒,飲來彌足珍貴。  
     
 
古坑咖啡/雲林縣  
古坑地處咖啡最愛的北緯23度半,栽種咖啡的歷史可上溯到日據時代,目前主要品種為阿拉比加,在地人自行烘焙,並研發在地的喝法與吃法,十足台灣味。  
     
 
阿里山烏龍茶/嘉義縣  
台灣茶葉中唯一成為國際航線機上飲料,並遠征到大陸市場,長在海拔1000多公尺山區,常年雲霧繚繞,茶香凝聚清幽之氣。有珠露茶、龍珠茶等。  
     
 
官田蓮花茶/台南縣  
蓮花一身是寶,不但藕、子、葉均可食,花也能曬乾泡成茶,喝起來清心爽口,是夏日消暑秘方。  
     
 
冬瓜茶/台南市  
百年老店義豐冬瓜工廠的冬瓜茶,由90歲的林嵩山親自熬製,以大木桶慢慢熬煮冬瓜糖水,直到水份蒸乾化為冬瓜糖,滋味香醇。  
義豐冬瓜工廠  
 
金門高粱/金門縣  
純熟的造酒技術,配合優良的地下水源等條件使它一枝獨秀,每年產量1萬5千噸還供不應求,56度的風味香醇,不定期釋出的窖藏酒,更是極品。  
     
 
馬祖老酒/連江縣  
引天然甘泉以糯米釀造,口感香醇,並在溫度低、濕度高的坑道存放2年,無論加薑、加糖、加溫飲用,都有特色。  
     
(圖片僅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