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渡假村
(037)874656
苗栗縣三義鄉西湖村西湖11號
www.westlake.com.tw

西湖渡假村是一強調歐式花園景關及親子遊樂設施的遊樂區,園內設施有凡爾賽花園、迷你高爾夫球場、機械遊樂區、夢幻世界、名人表演廣場、森林浴步道等多項精彩的設備。
 
 
  西濱海洋生態教育園
(037)761177
苗栗縣通宵鎮海濱路741-1號
www.eco-seaworld.com.tw

通霄西濱海洋生態教育園區,這裡的海洋生物,共分六個主題館:「棘皮動物館」、「海水魚館」、「鯊魚、魟魚館」、「水母館」、「珊瑚館」、「特殊生物館」。
 
 
  月眉育樂世界
(04)2558-3488
台中縣后里鄉安眉路115號
www.yamay.com.tw

月眉育樂世界有東南亞第一座可造出2.4米高浪的大型露天人工造浪池的「大海嘯」;由上而下狂瀉的1800公升水量的「阿酋彎」;熱情舞蹈表演和異國音樂的「沙灘劇場」; 270公尺漂流式河道的「漂漂河」;高達21公尺的高空快速滑水道「極速勇士」,僅次於八仙海岸,雖是排行第二,仍吸引不少的「飆水客」前來。
 
 
  香格里拉樂園
(037)561369
苗栗縣造橋鄉豐湖村1鄰乳姑山15-3號
www.shangrila.com.tw

香格里拉樂園位於造橋鄉公所的斜對面山丘,佔地約50公頃左右,結合了水上樂園、客家文化村、大型綜合樂園,香格里拉樂園是一個美麗的世外桃源,除外,還設有歐式浪漫的大花園、萬紫千紅的步道、許願池、山訓場、親子廣場、烤肉區、遊樂區等設施。
 
  劍湖山世界
(05)5825789
雲林縣古坑鄉永光村大湖口67號
www.janfusun.com.tw

劍湖山世界位於雲林縣古坑鄉永光村,是中南部最具規模的旅遊據點,雖為淺山但具深山氣勢,視野遼闊,東臨大湖口溪,西可俯瞰一望無際的嘉南平原,遠眺大尖山峰脈相連層巒疊翠,緊臨慈光寺暮鼓晨鐘,饒富歷史傳說的劍湖,以及抗日英雄柯鐵虎的鐵國山抗戰遺址,360度放眼所及;處處揮灑著豐富的自然之美,庭園之精與文人之富,視野景觀,得天獨厚。
 
 
  火炎山溫泉遊樂區
(037)740373
苗栗縣苑裡鎮石鎮里8鄰1號 
www.shaolin-tw.com

原名為「中國城遊樂世界」為一佛教觀光聖地。區內規劃了多項遊憩設施,如花果山水濂洞、豬八戒招親、親子樂園、音樂馬車等遊樂設施。另外還設有中國大陸嵩山少林寺古董文物藝術博物館,展示內容多樣而豐富。

 
 
  台灣民俗村
(04)7872029
彰化縣花壇鄉三芬路360號
www.tfv.com.tw

台灣民俗村是國內第一座強調以台灣300年歷史演進過程的國際多元化綜合性文化遊樂區,村內設施主要分為7大部分:遊客服務區、昨日台灣區、今日台灣區、山林勝蹟區、自然教育區、時空劇場區以及休閒渡假區,豐富多樣的內容令人目不暇給。
 
 
  泰雅渡假村
(049)2461311 
南投縣仁愛鄉互助村清風路45號
www.atayal.com.tw

泰雅渡假村座落於南投仁愛鄉,佔地56甲廣闊的園區,為泰雅文化傳承的重鎮,還有豊富的文物館,夢幻城堡及噴水池,為醒目地標。
 
 
  九族文化村
(049)2895361
南投縣魚池鄉金天巷45號
www.nine.com.tw

九族文化村位於南投縣魚池鄉大林村,到九族不必到狄斯耐,新潮遊樂扣人心弦,展現文化村最新風貌。緊臨中外聞名的日月潭,其表演劇、傳統歌舞,結合文化觀光、遊憩及教育的多元化旅遊景點。九族文化村以山地文化村為重要主題,近來歡樂世界則以最新穎的遊樂取勝。
 
 
  杉林溪森林遊樂區
(049)2611217
南投縣竹山鎮大鞍里溪山路6號
www.sunlinksea.com.tw

距溪頭17公里,佔地40公頃的杉林溪森林遊樂區位於溪頭往阿里山健行熱線之中途站,海拔1,600公尺,一年四季花期不斷;春櫻吐蕊、夏石楠花開、秋蘭飄香、冬楓相映。自溪頭孟宗山莊後的溪杉觀光道路進入,著名景點依序為石井磯、青龍瀑布、聚英村、花卉中心、松瀧岩與天地眼。
 
 
  東山樂園
(04)2239-1435
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二段151-2號
www.tungshan.com.tw

東山樂園位於台中市東山路,仿桂林風光,造景奇特,號稱『東山樂園比美桂林山水』。佔地32公頃,依山傍水,山勢崢嶸,氣勢磅礡;景觀包括頤和園石船、萬里長城、水濂洞等,各具特色。另有水上世界、360度迴旋滑水道、衝浪滑水道等新奇刺激的各項遊樂設施。
 
 
  亞哥花園
(04)22391549
台中市北屯區民政里苧園巷41號

亞哥花園,位於台中市大坑風景區內,佔地約30公頃,園內栽種四時花卉,是一提供花木觀賞及植物研究之大型園藝花園。其園景揉合中國園林與歐式園藝造景,彎曲花坡十分別緻,繁花綠草綴以奇石雕塑,景象顯得清新高雅,有「新加坡胡姬花園第二」之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