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陸  關西  關東 

北陸:千曲川櫻花堤防(約5月上-5月下旬)

每當初春時節,小佈施町會到處盛開著櫻花和油菜花。其中,靠近小佈施橋,延著千曲川堤壩生長的「櫻花堤防」最為著名。全長4千公尺,種植著600多棵八重櫻,是充滿歷史與文化氣息的賞櫻勝地。

關西:曼陀羅公園(約4月下旬到5月上旬)

以紫藤聞名,園內共有12種約60株紫藤,春天到初夏盛開的紫藤花似海如潮,壯觀美麗。每年4月下旬到5月上旬這裡還舉辦“紫藤節”,有很多熱鬧的活動。

關東:河津櫻(約2月底至3月)

日本最早賞櫻名勝河津町,盛開於河津川畔的櫻花,謂之「河津櫻」,最大的特色就是花形大,色呈最討喜的粉紅花色,且花期更長達一個月,同時也是日本最早盛開的櫻花。走在粉紅色的河畔櫻花隧道中,無限的浪漫,與同時期的嫩黃油菜花,一同帶來一場熱鬧的櫻花祭典。
北陸

關西

關東
首爾  釜山  濟州 

首爾:汝矣島櫻花大道(季節性賞櫻)

文字:汝矣島為首爾最具代表性的櫻花隧道,也是市中心的一片綠色休憩空間。有30-40年歷史的櫻花蔓延在街道旁,將這條街裝扮成首爾最美櫻花街。每年春天位於國會議事堂後方的1800株櫻花,以及紅色的杜鵑花、鮮黃色的迎春花一齊綻放,配上寬廣的漢江做為背景,形成一幅如同畫作的天然美景,吸引不少遊客前來觀賞櫻花美景。

釜山 :普門觀光園區(約4月初)

入口處有一個巨大的水車,德洞湖水沿渠而下,使水車在自然動力下轉動。入口處還有一個高達12米的人工瀑布。普門湖畔以及周邊街道種植許多櫻花樹,每年四月春風吹起,一片粉紅花海盛開,浪漫無比,秋天楓樹轉紅,別有一番風情。

濟州:山茶花之丘(約1月-3月初)

位於西歸浦市安德面上倉里,面積達172,000平方公尺的山茶花之丘,擁有世界上最大、最早的山茶花,共計有500多種、6000多株的山茶花樹聚集在此。除了山茶花可以欣賞,還有其他花種可以觀賞。
首爾



釜山

濟州

江西:婺源篁嶺梯田花海(約3-4月中)

中國最美的鄉「婺源」婺源山明水秀,松竹連綿,飛簷翹角的古民居蜿蜒於青山綠水,或依山,隱現於古樹青林之間;或傍水,倒映於溪池清泉之上;與層層梯田、繚繞雲霧相映成趣,如詩如畫。置身於這樣的景色之中,讓你感覺到心曠神怡和流連忘返。

北疆:吐爾根杏花(約4月上中旬)

進入吐爾根杏花溝內,這是一片中世紀遺留下來最大的原始野杏林,或集中、或散落於鞏乃斯河北岸。早春花開時節,漫山遍坡,千株萬棵,枝根相接;一樹一樹的花開,粉紅綴枝,燦若雲霞;置身其中,如蹈花山花海,恍入仙境。

山東:曹州牡丹園(約4月中-5月中)

曹州牡丹園為清道光年間的趙氏園、桑籬園,創於明代的毛花園,依照明清以來的風格不一和大小不等的十幾處牡丹園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在中國牡丹發展史上,長盛明、清兩代,管領風騷500餘年。是目前世界面積最大、品種最多的牡丹園。

四川:犍為嘉陽小火車~油菜花田(約3月初)

坐在小火車上,穿梭在油菜花間,田園風光絕美。蒸汽小火車行駛在群山幽壑、層層梯田之中,不僅可以觀賞風景,窄窄的車廂、低矮的車頂、搖搖晃晃緩慢的速度、時不時回蕩在山間的汽笛聲,都讓現代人似乎穿越時空,回到了蒸汽機時代的鄉間。
江西

北疆

山東

四川


黃山